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城市中的大瀑布 ★ Greenville 格林維爾


為到南卡觀賞2013青棒賽的關係,我們有機會順遊了這個之前就想造訪,但特地跑一趟又覺得太遙遠的城市,Greenville(格林維爾),格林維爾是南卡北部最大的城市,市區經過整體重建規劃,河岸的飯店餐廳企業住宅等建築既新又漂亮,還有個美麗的城市瀑布公園。

FALLS PARK ON THE REEDY(蘆葦瀑布公園)位於市中心,是格林維爾最著名的景點,公園名稱係因一條 REEDY RIVER(蘆葦河)貫穿整座公園而來,且因地型的緣故,蘆葦河的其中一段在公園中間形成一座美麗的大瀑布




瀑布上方建了一座 Liberty Bridge(自由橋)橫跨蘆葦河兩岸,走上長長的鋼索橋就可以近距離觀賞瀑布及公園美景。






實在是很難想像,公園外頭是人車來來往往的大街,公園內卻有這樣的一處世外桃源,在城市的中央,有一座這樣的大瀑布,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。從早到晚,居民遊客在這裡散步慢跑或騎腳踏車,是很讓人放鬆的一個地方。



公園內的裝置藝術。



沿著河岸兩旁的小徑漫步,看著聽著河水潺潺相當舒服。



走累了可以在鞦韆長椅上休息,好愜意。


穿過大橋,繼續往公園南面走,這裡的造景綠意盎然,非常漂亮,從這個方向遠看大橋及瀑布也很美。




在美國,只要是有水有湖的公園,一定能碰到成群的鴨子,而且一點也不怕人,剛好碰到小孩湊過去想餵鴨子:)



 接近公園盡頭處看到了這樣的一片樹林,樹木錯落生長於河間,樹影倒映在清澈河面形成好美的一幅畫面。




離開公園,我們繼續在河區兩岸晃,太陽下的河面及兩岸的紅色建築,有點像冬山河的感覺,讓我想家了。


蘆葦河東側是銀行及公共表演場地。




上游平緩的這段河面,冬天結冰時可以溜冰,河中所建的段差正好作為溜冰區的緩衝盡頭。




穿過橋來到西側,是 Hampton Inn(漢普敦飯店)及公寓住宅,我好喜歡這種紅色磚牆建築,坐落在河邊好有渡假的感覺。





日正中午,鴨子們躲在河邊樹蔭下,悠閒地打盹發呆,生活好舒服啊。




此分類上一篇 » 2013 BIG LEAGUE 世界青棒賽
此分類下一篇 »